跳到主要內容

輔導工作項目

輔導工作項目

 

工作項目說明
個別諮商與輔導老師一對一會談,可以請公假,談話主題包括情感、親子、朋友、師生關係,或有關生涯或升學議題,只要是你/妳想不透的煩惱,都可以談。
團體諮商每學年推出一個主題小團體,讓有興趣的人可以深入探索自己。
心理測驗施測與解釋輔導室備有人格、興趣及性向等多項測驗,歡迎有興趣了解自己的人,到輔導室進行施測與解釋。
銷過輔導提供銷過輔導,請到輔導室洽詢。
學生申訴設有學生申訴委員會,處理學生申訴議題。
中途離校學生追蹤與輔導設有輔導小組,對中途離校的學生給予關懷與追蹤,鼓勵穩定就學、完成學業。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系統管理建立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之電腦系統,協助你/妳建立自己豐富多元的學習成果。
高關懷個案管理與轉銜啟動輔導三級制,並對需要高關懷的個案予以系統性的個案管理,同時對轉換學籍、需要繼續接受心理諮商的個案,予以轉銜。
認輔制度尋覓熱血老師,對校內需要關心與注意的同學多點關懷~~
資訊提供輔導室專屬刊物--心橋、學長姐的備審資料、升學資訊,或其他議題的宣傳資料等,輔導室都會透過輔導股長傳達給班級。
舉辦性別、生涯、生命教育、升學輔導、家庭教育等相關活動例如在班會課進行性別或生命教育的主題活動、技專校院博覽會、模擬面試等等。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