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源班專區 / 資源班簡介

簡介

  • 內埔農工資源班自98年開始成立,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們盡一己之力提供寶貴的教學技巧。而身為實際教學者的我們願包容不完美的缺憾,用愛心、耐心和智慧,盡力去成就、補足所有孩子的盲點,學生學不會,我們改變方法讓他學會;營造美好快樂的學習環境,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 資源班是專為本校普通班特殊需求學生所設立。特殊需求學生可以在這裡得到課業、生活、心理以及生涯方面的輔導。
  • 資源班主要目的在協助本校普通班特殊需求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提供適性教育,使其充分發展身心潛能,以促進特殊需求學生有關情緒、學習、社會及人際等之適應。

· 在普通班之特殊需求的學生可依照自己所需要之服務,提出各項申請,並由資源班進行評估,進而提供適切之服務。資源班也將針對學習適應與特殊協助上之需求,不定期召開個案會議及各項研習,藉此聯結學校內、外各項資源,積極建立無障礙的學習環境。
設有資源班專屬教室一間(在圖書館一樓)


資源班特色
特色一:到資源教室上課是暫時的,非長久的。
學生的學習成就或學習適應在接受補救教學或訓練活動後,有顯著的改善,即為資源班的短期教育目標達成,身心障礙學生可以回歸普通班學習。資源班仍長期進行追蹤。
特色二:只有部分時間到資源班接受資源班老師的指導。
依據其障礙程度與學習需要,一星期只安排1至4節到資源班上課。
特色三:應用各種教學資源,如:電腦、DVD、CD。
包括教學軟體的選擇、教學光碟的應用、教學軟體網站……等。
特色四:採一對一或小組教學。
依學生能力進行分組教學,有時也可依需求進行一對一教學。
特色五:上課內容依據學生需要設計。
為每位學生設計一份個別化教育計劃(IEP),包含學生基本資料、能力分析及長短期目標。
特色六:提供有特殊需求的學生各項教學資源,使學生潛力有最大的發揮。
例如:視障學生需要的盲用電腦、點字機;聽障學生需要的調頻助聽器…等輔具的協助借用或申請補助等。


資源班服務時間
如果有需要的同學、任課老師或家長,對於資源班問題需要諮詢,我們將隨時提供相關的協助。
時間:星期一至五
地點:輔導室
電話:08-7991103*218


認識資源老師
資源班老師 :陳秀緣老師 E-mail:shwupiin@yahoo.com.tw
* 協助身心障礙學生在校的學習、人際及生活適應
* 提供升學、就業、福利方面的相關資源
* 提供適性教育使其發展身心潛能
* 培養健全人格增進社會服務能力
* 增進全校師生對身心障礙學生之瞭解與接納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