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校長的話 / 內農情-校長的話 2016.5.19

六月是畢業的季節,高三同學帶著高中三年的學習成果,即將踏出校園。 回顧這一學期來,同學們在各方面的表現可圈可點。升學方面,透過大學、科大繁星計畫、體育績優甄選已有11位同學錄取台北科大、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國立大學。在專業技能方面,27位同學考取CNC、農機修護乙級證照。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決賽榮獲「優等」佳績。全國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複賽2件「優勝」。全國中等學校拳擊錦標賽高女組團體冠軍,達成全國賽事4連霸。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方莞靈同學不僅獲得金牌,抓舉73kg破大會及全國青少年紀錄。我們也很高興聽到拳擊隊的校友代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灣參加105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榮獲6面金牌:王中原校友擔任指導教練,台體榮獲男子及女子組雙料團體冠軍。
同學們在升學、專業技術、藝術、體育各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除了感謝師長們的用心教導與訓練之外,最大的關鍵是同學個人的決心、毅力與努力。最近的新聞中,有國小五年級自學的最強少年水電工;本校農機二的模型達人,自己研究做出將近100件精美工藝作品;汽車二的青年好農,種出一畝香甜哈密瓜。在在告訴我們,找到自己的興趣,專心致力,不管年紀多小,也可以有一番成就。
畢業那一天,每個人的行囊裡要裝載什麼,全靠自己的選擇。希望同學能好好的思考未來五年、十年後的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勇於嘗試探索,踏出自己的舒適圈,為自己做出明智的選擇,設定好目標,全力以赴,一步一步向前邁進。「有為者,亦若是」。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