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校長的話 / 103學年度原住民藝能學程成果專刊序 2015.7.6

「韻漾~2015」是今年成果展的主題,由內埔農工原住民藝能學程同學集體發想,講述的是某種古老的、留盪在山林溪谷間自然的聲音或耆老們不停檢視忌諱的話語,在世代相傳的生活中,把這種對山川的對話,轉化成對下一代的教導。希望原住民的同學們也能承先啟後,繼續傳承下去。
國立內埔農工每年均會辦理原住民藝能學程師生作品聯展暨樂舞表演成果展,呈現一年來學生學習原住民技藝與創新的成果。今年本校承蒙教育部肯定,擔任南區原住民輔導中心承辦學校,故擴大舉辦原住民教育成果聯展,邀請到來義高中、民生家商、慈惠護專一起參與展演,提供學生展現成果、發揮創意的舞台。
本次工藝作品聯展,展出作品包括:原住民黑陶、琉璃珠工藝、原住民圖騰繪畫、木雕工藝、綜合藝術-磁磚拼貼,今年的作品突破個人創作的小品,馮志正老師帶領學生團隊合作完成大件的 “鑲嵌拼貼畫”。陶藝的部份,精通釉彩的林世煌老師引導同學從傳統架構的壺,變化出色彩多元的文創作品,並規劃未來商品販售或義賣的可行性。平面繪畫部分,雷斌老師引導學生透過文化圖紋傳說的印象,融合心靈中對生活美學的想像,傳達對自身文化的概念。並鼓勵學生勇於創作,積極參加校外各項比賽,展現自我、開創未來。
樂舞展分兩個場次進行,表演內容包涵:原住民傳統樂舞,原住民傳統歌謠、原住民樂舞創作、東方舞、現代舞、歌舞劇等等。由巴魯.瑪迪霖、許筑媛、楊敬皓、林秀妹老師等共同指導演出,歷年來展演皆廣受好評,下午場將由巴魯老師介紹,引領鄰近國中、高中學生認識現代舞蹈藝術,晚上場開放給社區民眾觀賞,兩場表演舞者優異的舞技深深感動現場觀眾的心,獲得滿堂彩,掌聲不絕於耳,內埔農工原住民藝能學程及南區高中職投入原住民樂舞藝術的同學們帶給大家難忘的感動。國立內埔農工對於原住民技藝藝能與文化的傳承、開發,不遺餘力。感謝內農團隊付出與貢獻。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