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公告事項 / 家政科飲料與調酒專業教室管理辦法

家政科飲料與調酒專業教室管理辦法

家政科飲料與調酒專業教室管理辦法
一、使用目的:為使家政科學生於飲料與調酒實習課程中,確實學習專業技能,並輔導訓練學生參加飲料與調酒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因而成立專業教室。
二、管理目的:為確實管理並有效運用飲料與調酒教室,特訂定本辦法。
三、使用辦法:
(一)本實習教室供餐飲相關實習課程使用,其設備歸屬家政科所有,未經許可,不得外借。如有特殊需求,請與家政科主任商討,待同意後,再與保管老師借用。
(二)家政科專業教室之物品務必珍惜使用;並在每學期的第一次上課時,告知需注意的事項及安全宣導,並請學生簽名。
(三)各班使用時,須由任課老師在場指導方得使用飲調教室。
(四)在非授課時間,欲借用專業教室供學生練習請依程序借用。
(五)上課前,實習股長必須檢查飲調教室的硬體設備(例如:電燈、冷氣、冰箱等)是否可正常運作,若有損壞,應立即填寫實習教室使用狀況表通知保管老師及總務處。
(六)上課前,實習股長及小老師必須依任課老師要求,將上課所需器具與設備備妥,並檢查用具是否完整與齊全,用畢後再檢查一次,若有遺失或損壞,應立即填表通知保管老師。
(七)同學進入飲調教室,應保持安靜,不可高聲喧嘩。
(八)同學不得攜帶食物、飲料至飲調教室。
(九)同學應遵循任課老師教導之原則,小心使用飲調各項用具。
(十)同學須隨時注意電源開關之安全,如有任何問題,即時報告任課老師及總務處。
(十一)教室內器材不可攜出教室,而所有自備用具,用畢後自行帶回。
(十二)教室內用具使用後,須清洗且擦乾後放置示範組之工作台以供查核。
(十三)下課結束前應實施打掃工作。包括清洗且擦拭器具、掃地、拖地、器具歸位,並將廚餘、垃圾清除乾淨,垃圾打包帶回各班教室。
(十四)課後,小老師必須確實清點器具,實習股長應徹底檢查電源是否關閉,並將門窗上鎖。
(十五)上課班級應確實填寫飲料與調酒教室之「安全衛生檢查紀錄表」。
(十六)課後,若未徹底執行清潔工作,則發「檢查通知單」,並通知導師及任課老師,該班級須派人利用午休時間至飲調教室打掃乾淨。
(十七)學生在課中發生意外傷害及生病(含痼疾),經判斷必須護送醫院治療;由學校有關人員作適當措施,以避免就醫前使傷害擴大或發生不幸。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