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簡介 / 科別介紹

科別發展特色簡介
食品加工科
(請點選)
1.烘焙及食品加工
2.食品檢驗分析
3.內農咖啡
4.專題製作競賽
食安問題的浮現,食品專業逐漸被重視,為配合新課程多元學習,強化學生食品專業素養,一年級輔導學生考取烘焙食品-麵包丙級證照,二年級輔導學生考取食品檢驗分析丙級證照,三年級學生輔導食品檢驗分析乙級證照,並辦理全國食品檢驗分析乙級技術士檢定,為全台唯一承辦的高中職。
結合社區化特色及優質化打造內農咖啡品牌,發展學校特色。
透過專題製作競賽增加學生創意發展能力及專業技能運用,並與大學端合作學習進階技術。
農場經營科
(請點選)
1.農友種苗公司實習
2.黑金奇蹟、可可濃情
3.穀類寶石、在地紅藜
4.內農精油新視界
為加速培育優秀農業人才,國內首度由教育部與農委會共同研訂「獎勵高級中等學校農場經營科從農試辦輔導方案」。
入學後學期成績在全班前50%,每學期可獲5千元的農業獎助學金;若於寒暑假期間完成農業職涯探索20天者,另給予額外獎勵金1萬元,至多累計40天發給2萬元獎勵金,每學年最多可領到3萬元獎助獎勵金。
將在地產業特色與國教署各項發展計畫結合,藉由校內課程、企業機關與農民團體進行協同教學建立共同的教育技能,培育農業薪傳人才,從第一級的農業種植,跨足到第二級製造、加工,朝向友善大地、健康、安全、無毒、有機及樂活的方向邁進,創造消費者與生產者雙贏的經營理念。
家政科
(請點選)
1.立體刺繡、緞帶刺繡
2.女裝服飾
3.中餐烹飪
結合新課綱,將手工藝刺繡單元加深加廣,運用不同針技與線材使刺繡圖案更加鮮明生動,利用本校通過之檢定場發展女裝製作和中餐烹飪的特色課程。
野生動物保育科
(請點選)
1.動物保健
2.動物飼育
3.生物資源保育
本科為全國唯一以動物保健、飼育管理及生物資源保育為核心課程之科別,著重生態調查及資源保育、生物技術、動物保健與照養、寵物經營基礎技術人才之培育。本科特別著重學生升學輔導、多元證照、資訊應用能力,學生升學表現及證照數在高屏區最亮眼。
汽車科
(請點選)
1.汽車修護
2.機車修護
發展部定及校本位特色課程,配合業界發展、利用寒暑假到機車店實習,訓練學生具有汽、機車修護能力,培養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不管汽、機車目前都有畢業生自行開業。
農機科
(請點選)
1.機車修護
2.氣壓自動控制
3.農業機械修護
3.小山貓
配合相關新課程多元化發展,一年級輔導學生考取(1)機車修護證照,二年級輔導學生考取(2)農機修護證照(3)氣壓證照,暑假輔導(4)小山貓證照,三年級輔導學生考取(5)農機乙級證照(6)堆高機證照;並發展全屏東縣學校唯一的鏟裝機(俗稱小山貓)檢定場及堆高機檢定場(含合格立案訓練班)。
電機科
(請點選)
1.工業配線
2.室內配線
3.家電維修
學習室內配線及家電維修,能對家中的配電配管及維修家電有專業的認識。工業配線為電力公司人員的基礎職能,台灣電力公司人員大多為電機工程師或電機技術師,皆屬電機科的專業技能。
機械科
(請點選)
1.機械製造之基礎專業知識。
2.機械製造、設備操作與維護之基本技能。
3.良好的衛生及安全工作習慣。
4.自我學習及不斷進修的習慣。
課程方面:落實學校本位課程,強化高中職新課程與產業界鏈結,減少產學間落差。
教師方面:在新課綱的實施架構下,整合校內師資,鼓勵教師隨時進修,吸取最新專業新知,維持最佳專業技能。
設備方面:配合新課綱的實施,整合實習教學設備及空間,充實並更新實習設備。
學生方面:1.加強專業技能訓練與證照取得,使順利進入職場就業,同時鼓勵學生繼續進修及報考技專院校。2.配合本校優質化神腦獎及專題製作競賽,訓練學生創意發明能力,同時結合地方業界專家及學校課程,發展金屬創意加工培養學生金屬加工能力及藝術氣息。
體育班
(請點選)
1.拳擊隊
2.舉重隊
3.田徑隊
培育國際及體育人才,參與國內外體育事務及賽事,2016年里約奧運國手─賴主恩校友,更成為我國20多年來,首位取得奧運拳擊參賽資格之傑出選手。在升學方面,更是成功輔導無數選手,進入各優良體育大專院校就讀。

 

全部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學務處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教務處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實習處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輔導室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總務處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其它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