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簡介 / 內農歷史

本校位於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距屏東市約20公里,緊鄰聞名中外的三地門風景區,並與原住民文化園區,賽嘉滑翔場比鄰,後倚雄壯的大武山,環繞著秀麗的隘寮溪,山明水秀。

校區(含 校外實習地)總面積約12公頃,本校目前設有農場經營科、農業機械科、家政科、食品加工科、野生動物保育科、機械科、電機科及汽車科等八科及綜合高中與體育班合計35班,學生900名左右。

本校前身係高雄州埔羌溪農業講習所,創校於民國23年,46年8月奉令合併屏東、台東兩縣之縣立短期農業補習學校,改制成立屏東縣立山地初等農業職業學校。50年8月經省政府核准更改學制為五年一貫制,更易校名為屏東縣立山地農業職業學校。

57年8月奉准改制為台灣省立屏東山地高級農業職業學校。61年,為配合發展全面職業教育,開發人力資源,與政府實施九年國教之政策,於是更改校名為『台灣省立內埔高級農業職業學校』,並開始招收平地學生。

之後因國家經濟建設發展之需要,促進工業升級,又奉令准增設工科,於63學年度更名為『台灣省立內埔高級農工職業學校』。89學年度起更名為『國立內埔高級農工職業學校』,隔年教育部核定本校於90學年度起辦理綜合高中課程,招收綜合高中四班。

本校雖然位置略顯偏遠,但附近公路四通八達,交通相當便利。學生十分純樸,富有發展的潛力,學校的原住民歌舞表演及各種體育競技,如拳擊、舉重等都有傑出的表現。89~95學年度為曾校長焜宗執掌校務,致力於發展學生多元智慧,營造一個具有學校特色的全人教育環境。95年5月30日至10月3日教務處楊主任國煌代理校長,延續前任校長的理念主持校務,讓校務正常運作。

95年10月4日至96年7月31日由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賴專門委員源聰代理校長執掌校務。代理期間,建立完善的行政程序與管考制度,並積極推動行政e化,大幅提昇行政效能。

96年8月1日至103年7月31日鄭校長越庭主持校務,積極營造優質學習環境與倡導精緻行政,提升學校行政品質,勇於突破、創新,並以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社區化特色專案等計畫持續發展學校特色,任內校務評鑑榮獲一等,在校務方面與學生表現皆創高峰。

103年8月1日至107年7月31日陳勇利校長接續推動校務,完成食品科大樓耐震補強工程,全校電力改善,修繕多棟建築,裝設全校教室與辦公室冷氣等,在全國學生技藝競賽、舞蹈比賽榮獲佳績,培育拳擊、舉重多位國手,發展農機科重機械操作、農經科可可、紅藜等特色課程,107年學校評鑑榮獲優等,在校務行政與學生表現皆展現優質績效。

107年8月1日張世波校長就職以來,以「尊重合作、技藝專精、務實創新、終身學習」的學校發展願景,培育「重品格、具專業、求創造、勇實踐」的大武山之子,繼續推動校務,全體教職員工莫不以兢兢業業的態度,發揮教育的專業與知能,為培育國家建設的技術人才而努力。

全部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學務處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教務處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實習處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輔導室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總務處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其它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